close

這是幾年前的電視劇了,很多演員現在都還蠻有名的,算是大卡司吧

undefined

說起小時代,我只想到電影的那個版本,完全沒注意到原來電視劇也有

幾年前看到小時代的電影版本,還真不知道到底演甚麼,又或者想表達的東西是甚麼,所以印象就是很難看的電影

某一天看到小時代的電視劇,突然想看看和電影版的差別,於是點了第一集進去,然後就花了2天的時間把全劇給追完了

倒也不是因為好看才急著追完,因為中間快轉掉不少,但是比起電影版,我覺得電視版相對故事的完整性較高,也比較合理

其實大多數改編的故事,如果有電視跟電影版,我都覺得電視版比較好看,比如何以笙蕭默或是微微一笑很傾城

看完電視版的小時代,突然想把原著看完的衝動,因為我好像看懂了故事

不過電視版本好像沒有很多人知道,大概是因為當時電影版話題太熱門,其實我還蠻推薦可以看看電視劇的版本的

一樣是4個好朋友,一樣的角色個性,大致相似的故事內容

但是我喜歡電視版的唐宛如,一個個性傻傻、可愛的女生,就像我們身邊的某個朋友,總在我們需要時陪伴在身旁

電視版顧里,好像沒那麼女王,所以會比較人性化一些,但是卻又和原著裡的差異太大

陳意涵演的林蕭,好像還蠻符合她可愛的外表,演一個單純善良無心機卻很執著的女生,戲裡好多人愛,這並不科學

陳匡怡演外表超美的南湘,口條總會讓我出戲,不太自然,還是要多磨練啊

劇情大都一樣,電視版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周崇光跟宮洺,在電影版的部分並沒有那麼仔細地描述這對兄弟的故事

周崇光,罹患胃癌的人氣作家,因為覺得自己活不久,希望人生最後的階段開心就好,所以遊戲人生

唯一牽掛的就是沒有血緣的哥哥,希望自己的哥哥可以過自己想過的人生,不再受人擺布

女主林蕭出現後,崇光發現自己的哥哥有所不同,即使喜歡林蕭,仍是拼命的搓合宮洺跟林蕭在一起

宮洺,大企業老闆,卻只是個受人控制的棋子,並不喜歡商場的爾虞我詐,所以把所有的情緒都藏在手帕後面

甘願成為父親的棋,可是面對弟弟遊戲人生的態度,只希望能為弟弟找到活下去的動力

他們是彼此最重要的家人,即使喜歡了同一個女孩,也不曾為了愛情傷害親情,只因希望對方過得好就好

我喜歡這種深刻的親情,在一部包藏滿滿的愛情與友情的劇情裡,特別動人

崇光對林蕭的愛,深刻卻不自私,大概也是因為覺得自己無法給林蕭一個未來,所以希望最愛的2個人能互相作伴

面對林蕭已有男友的事實,只希望所愛的人沒有遺憾,這樣的愛是每個人都嚮往擁有的愛情,但是太夢幻不科學,就放在電視裡看看就好

整部劇裡演員很多,周崇光是我最喜歡的角色,喜歡他對待親人對待愛情以及對待自己的態度

看完電視劇後搜尋了一下周崇光這個角色的演出者,原來是演陸貞傳奇中高演的演員,難怪很眼熟

喬任梁,飾演周崇光,2016年9月16日因為憂鬱症輕生死亡,搜尋到這消息的時候難過了一下,覺得好可惜,因為他真的演得很好

戲劇中的周崇光,最終為了所愛仍是鼓起勇氣動了失敗率很高的手術,現實中的喬任梁,最終沒有撐過憂鬱症的折磨,選擇永遠離開

總是會不自覺和劇中罹患胃癌的周崇光聯想一起,現實與戲劇中太相似讓人唏噓不已,那樣年輕有大好前程的生命,消逝

死是最簡單的面對難題的解決方式,但是留下的卻是最大的傷痛,人生沒有甚麼過不去的,真的累了,就看看電視中夢幻的生活跳脫一下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vil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